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超市业力推“买单免排队” 边逛边结算离场仅一两秒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9 08:3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超市业力推“买单免排队” 边逛边结算离场仅一两秒

  福州越来越多的超市推广“买单免排队”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自去年福州部分超市推出“买单免排队”的措施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超市推广这一做法,且技术越来越先进,大大提高了市民购物的便利性。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福州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都推出了“买单免排队”的措施。从操作方式看,几家超市大同小异,走进超市后,消费者用手机微信打开扫码购小程序,就可以在挑选商品的同时扫描条形码,每扫一项,小程序里的购物车就会显示商品名称及价格。挑选完之后,消费者可直接用手机付款,在微信上生成离场码,在商场专用通道扫描离场码便完成了购物。

  事实上,去年福州的天虹和永辉等超市就开始尝试“买单免排队”,消费者在购物时也是边逛边通过手机微信或超市的App扫描商品条形码,挑选完后在手机上支付。和现在不同的是,当时消费者在离开超市前,还要由工作人员在专用通道对着商品一项项核销才能完成购物,买单的消费者稍微多一些,核销通道又要排队了。

  “扫描离场码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市民买单的便利性。”福州家乐福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有了离场码,就不用一项项核销了,消费者离开超市时对着专用通道的显示屏扫描离场码仅需一两秒钟,这种方式很受年轻人欢迎,仅推出一个月左右时间,使用这一方式买单的消费者比例就已达15%。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消费者购物的便利性还将不断提高,从发展趋势看,以后可能连离场码都不需要了,消费者在超市购物用手机付款后,就可直接通过专用通道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