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30日正式开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15:2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382333827052.jpg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孙漫)历经3年多的精心雕琢,30日,闽江畔“最美茉莉花”——新建成的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馆,向公众展示芳容、敞开怀抱。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福州新区集团作为业主,中建海峡承建,委托芬兰国家级院士佩卡•萨米宁作为主创设计大师负责设计,于2015年5月动建,2018年8月竣工。

  它的造型优美独特,在设计理念、工程技术和声光打造等方面极富创新,犹如一朵巨大的福州市花茉莉花,在福州三江(闽江、乌龙江、马江)交汇处绽放。5个场馆设计为花瓣形状,配备有国际顶尖的舞台设施及设备,包括1个1600座歌剧院、1个1000座音乐厅、1个700座多功能戏剧厅、1个影视中心(含6个电影厅)、1个艺术博物馆及中央文化大厅和其他配套服务区。

  10月10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即将迎来开幕首演,邀请中国爱乐乐团奏响第一声。接下来,运营方将引进不同主题的演出活动、国内外知名的精品剧目,奉献给福州市民。

  据介绍,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投用,是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浓墨重彩的篇章,将成为省会地标、艺术殿堂、百姓乐园,推动福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