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11:46: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9月30日上午,由区卫计局主办,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航街道胜德社区、三峰社区、西关社区联合承办的主题为“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宣传讲座在吴航街道胜德社区会议室开展。

34987223683777836.jpg

  讲座通过幻灯片放映模式介绍了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及人工流产对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的危害,倡导广大女性应用宫内节育器等长效、可逆、高效的避孕方法。当日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三折页《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小礼品。活动受到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让居民懂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已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的知晓率,公布了免费避孕药具种类、领取途径等信息。今后,航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将继续积极参与组织社区健康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