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城区串珠公园假期人气旺 成休闲赏景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4 12:0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5385819986516.jpg

  市民在台屿河畔漫步。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文 记者 池远/摄)凭借优美的环境、便利的交通、用心的设计,分布在我市各内河沿岸的80座串珠公园、1650余亩公园绿地,在这个国庆假期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和游客。

  出门进园 休闲赏景好选择

  家住鼓楼区陆庄河畔的张大爷以往每年的国庆假期都会去外地游玩,但今年因为身体原因,他选择在家里休息,门口刚落成的串珠公园是他最爱的遛弯地,“饭后来公园逛一圈,和朋友下下棋、打打牌,再去溪边走走,很舒服”。

  “把优美的环境和自然的生态空间送到市民的家门前,是建设串珠公园的目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城区有107条内河,且大多分布在居住区周边。在内河旁建成的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设施齐备 全家娱乐更开心

  在晋安区新厦路官路小区旁的串珠公园凉亭内,卢先生和妻子幸福地依偎在一起,看着远处的晚霞。不远处的儿童娱乐设施上,刚上小学的孩子玩得十分开心。

  “和小区内的绿地不同,家门口的串珠公园里有凉亭、桌椅,有娱乐设施,石头、小路布置得也很巧妙,是我们一家享受天伦之乐的好地方。”卢先生说。

  桌椅长凳,只是串珠公园的标配。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不少串珠公园都配建了健身器材、24小时图书馆等,力求给居民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

  此外,串珠公园也各有特色。陆庄河沿岸历史悠久,建设时便采用传统园林设计手法,沿河设置廊架、石头桌凳,沿岸也种上了垂柳。结合当地赛龙舟习俗,红星河串珠公园内设置了通向河面的缓坡与亲水驳岸,既拓展了亲水形式,也体现了水文化。

  环境改善 市民出行更舒心

  晚上7点,家住台江区光明港苑的游小姐下班了,在小区侧门前她拐了个弯,沿着红星河两旁的串珠公园向另一个大门走去。“距离差不多,但是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游小姐笑道。

  在游小姐的记忆中,这条红星河原来又窄又脏,岸边还有不少违建,“别说去河边逛了,就是经过也会特意绕着走”。

  游小姐说,水系治理工程开工已来,红星河渐渐变了样,河中的垃圾不见了,河岸两旁的违建消失了,步道沿着河岸延伸,“现在我出门都会从这条路走,看着潺潺的水流,心情也会好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