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风“康妮”4日进入24小时警戒线 福建将限时撤离渔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4 11:57: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3日电(刘丰)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10月1日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2日14时在距福州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2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会商“康妮”发展趋势,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

  会商指出,“康妮”将以15-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10月4日上午进入24小时警戒线,最大可能于6日前后在东经124°转向。

  受台风影响,4日-5日,钓鱼岛海域以及闽外、闽东渔场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0-11级,阵风12-15级;闽中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4日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7级以上。6日起风力明显减弱。

  根据预测,4日下午至6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有9-13米狂涛,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西部有4-7米巨浪到狂浪,闽南渔场有3.5-4.5米大浪到巨浪,台湾浅滩渔场有2.5-3.5米大浪。莆田及以北沿海有2.5-3.5米大浪,泉州及以南沿海1.3-2.3米中浪。

  为做好海上防台风工作,福建省防指要求,4日14时之前,位于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位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务必停止海上离岸旅游活动。同时,要密切关注海上施工项目,视风浪情况及时停止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