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气温玩“过山车” 冲高29℃再探底11℃

周末降温明显,台风“玉兔”登陆我国概率不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4 08:2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三天,榕城气温将节节攀升,后天可能达到29℃。但是,一股冷空气将在27日登场,周末降温明显,夜晨气温降幅较大。下周初期,榕城最低温可能降至11℃左右。因此,今后几天,福州气温将坐“过山车”,冷暖变化明显。大家要做好准备,避免受凉。

  昨日是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目前,有冷空气开始自西北向东、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给各地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未来几天,冷空气到来前,福州气温仍会稳步上升。市气象台预计,这周末冷空气将抵达,福州气温将明显下降,早晚低温将下一个台阶;到下周初期,清晨低温可能会降至11℃上下,早晚秋寒较为明显。

  此外,近期雨水稀少,后天全市将普降小雨,局部乡镇有中雨,届时大家出行要记得携带雨具。

  另外,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22日生成后,正朝我国大陆而来。不过,目前已是10月下旬,秋台风的威力虽强,但其能否登陆,存在较大变数。因为秋季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台风引导力量已经不如夏季时强劲。

  省气象台预计,台风“玉兔”30日前后将转向东北移动,登陆我国的概率不大。后期,受冷空气南下和台风逼近的影响,福建沿海风力较强。27日凌晨起,我省沿海风力就会加大到9级,公众前往沿海地区,要注意防范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