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老乡同桌喝酒 同去开车同一路段被查酒驾受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3 13:03:09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这两个老乡同被罚款1000元、记12分且扣证6个月

  东南早报11月23日讯(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蔡长江 黄锫钒)老乡同桌举杯共饮,酒后一前一后驾驶车辆离开,结果在同一地点被警方查获。昨日,晋江交警部门介绍,这两名驾驶员曹某和陈某均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警方介绍,11月20日晚,晋江交警大队在东石镇仁和路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当晚8时30分许,民警拦截一辆黑色轿车进行检查,车窗摇下时,驾驶员神色慌张,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民警询问。民警闻到车内飘来很浓的酒气,便对该驾驶人曹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60mg/100ml,属酒后驾驶。

  几分钟后,民警又查获了一辆白色轿车,经酒精呼气检测,测试结果为64.14mg/100ml,驾驶员陈某属酒后驾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曹某和陈某两人均属酒后驾驶,均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民警了解到,曹某和陈某是安徽老乡,当时两人先在东石镇白沙村某酒楼同桌吃饭,席间喝了酒。吃完饭后,他们一前一后驾驶车辆,准备到镇区某KTV唱歌,后在同一地点被民警当场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