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返乡机票逐步进入预订高峰期 “曲线回家”或更省钱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9 15:0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019年春节返乡机票逐步进入预订高峰期。近日,记者从订票网站了解到,飞往国内热门目的地的多数热门时段航班已恢复全价。业内人士建议,对于返乡票价较高或者机票紧张的旅客来说,不妨试试通过“空铁联运”、“飞机+巴士”等方式“曲线回家”,既能顺利返乡,也能节省开支。

  “根据往年经验,乘飞机返乡的高峰期往往出现在除夕前一周,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期间。”业内专家表示。

  记者查询订票网站发现,除夕前一周,飞往热门目的地的机票变得紧张的同时,票价也一路上涨,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许多热门航线自明年1月27日起,经济舱基本无折扣。

  业内人士介绍,“空铁联运”、“公铁联运”、“空巴通”等都是很好的出行选择,一些旅客甚至开始尝试“飞机+租车”“火车+租车”等全新“返乡之路”,先乘坐飞机火车来到邻近城市,再在当地租赁汽车开回家中。

  “选择多样化的出行方式,可以节省出行花费,也能让返乡之路更顺畅。”业内专家表示,通过合理的搭配,中转联程机票或空铁联运能较直飞的机票便宜一半以上,票源方面也往往更加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