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日报社论:奋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07:3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2019年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齐聚榕城,分别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共绘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美好画卷。我们向市“两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这一年,我们迎来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成功举办,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等专项行动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一年,我们加快老城更新改造,加速新区新城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连片旧屋区改造、地铁建设等民生实事,城市功能品质和颜值品位再上新台阶,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逐步补强,人民群众生活更加舒心幸福。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监督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身处跨越关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肩负重任,继往开来。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新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