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23:23: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QQ图片20190103232853.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要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握紧纪律法律两把尺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要坚持从严管理,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核心本领。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着力发现和解决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QQ图片20190103232943.png

  会议研究部署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少停工少停产和滨海新城新春送温暖有关工作,听取我区信访接待积案下沉化解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鼓励重点企业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听取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打造最优软环境。要深入滨海新城和临空经济区等项目建设一线,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不断鼓浓建设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克服畏难情绪,主动下沉力量,坚持对症下药,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强化信访案件跟踪督办力度,有效解决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要抓牢抓实基层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长乐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2年)(送审稿)》起草情况、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筹备工作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 高维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