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个税APP”上线 减税“红包”享受更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07:33: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个税APP”上线 减税“红包”享受更便捷

  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辅导等待办税的纳税人下载个税APP 王玉龙 摄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梁艺斌)“我院已经完成个税APP采集数据2200人了,全院有税人数约3200人,目前完成率近七成,按照这个进度,1月6日就能顺利发放工资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财务人员肖玮负责个税扣除项目信息采集工作,她说道,“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前后后来我院培训了3次,会后还建了两个微信群,不仅培训我们财务人员,一般员工也都能在群里直接向税务人员请教,工作配合度大大提高了。‘个税APP’上线后,我们信息采集工作做得就顺畅了。”

  “个税APP软件操作简便,我5分钟不到就完成注册和录入了。”1月2日,福州新思维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金萧在办税服务厅等待办税,大厅个税宣传辅导员利用纳税人等待时间进行个税APP软件操作辅导,黄金萧下载个税APP软件录入个人信息后表示,“我得赶紧把下载链接分享到公司微信群,除了推荐给公司员工还得推荐给客户,让他们都能及时享受到这个减税‘红包’。”

  “新的个税政策宣传深入人心,让我们充分享受到国家减税的福利。”新年刚过,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财务人员高兴地表示,个税新政宣传正走入千家万户,不仅仅是企业的财务人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对个税新政耳熟能详。

  “在新政实施之际,特别是‘个人所得税’APP上线后,恰逢元旦放假期间,全市税务部门实行个人所得税改革集中值守,核实跟踪个税APP上线后运行情况,确保了放假期间运行顺畅。”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工作人员说道,他进一步指出,为了让个税改革扎实落地,福州市税务部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辅导培训工作,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点对点”精准辅导、纳税人学堂集中授课、召开专场宣讲会等形式,确保培训对象100%覆盖;增设个税临时办税服务厅,增加30%以上的办税窗口,组建146人专家团队进驻各个办税厅提供咨询解疑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放置个人所得税改革宣传手册,提高宣传辅导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