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惠企政策,像“私人订制”一样实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8 08:10: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7日,福建嘉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佳洵登录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办理业务时,发现首页多了“我的惠企政策”选项。他点击选择企业所属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类后,关于该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扶持”等116项惠企政策立即呈现在屏幕上。

  “惠企政策像‘私人订制’一样,太实用了!”陈佳洵高兴地说。

  让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是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最新推出的服务企业新举措。

  此前,各项惠企政策分散在各个部门的一份份文件中,或者集中在一本本厚厚的文件汇编里,企业查询很不方便,成为政策落地生效过程中亟待打破的瓶颈。去年开始,福州开展最新惠企政策全面梳理工作。“梳理过程中,把文件中的政策干货提炼出来,按照标准化要求,将内容繁复的文件转换成简单明了的表格式办事指南,让企业工作人员一目了然。”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介绍。

  目前,福州共梳理出涉及22个市直单位的149条惠企政策,并按照交通运输、金融、体育和娱乐等20个行业门类,分别列出各个行业的惠企政策,并以办事指南形式一一呈现。

  以交通运输业为例,该门类企业在福州可享受87项惠企政策。打开其中的“公交车运营补助和成品油价格补助”一项,文件依据、优惠对象、优惠内容、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要素全部显示在一张表格中。“我在公司经常到各个部门去申请政策支持,对能享受到多少惠企政策常会遗漏,现在有了这种表格式政策指南,我可以更快更准地用到所有优惠政策了!”福州华威公交巴士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邱玉梅说。

  打开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网页,记者发现,首页即可查询到“惠企政策”栏目。“如果是企业经营者或者办事人员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系统会根据企业所在门类,精准推送行业惠企政策,使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张晓容说,福州市网上办事大厅系统中的惠企政策还保持动态更新,让企业能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大礼包”。“了解政策更明白,享受扶持更便利,企业发展也就更有方向、更有动力了!”陈佳洵表示。(记者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