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机大战将再度在福州上演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4月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17:5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机大战将再度在福州上演

  著名导演田壮壮和张震曾合作电影《吴清源》,2018年他们来到福州为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造势。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记者从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组委会获悉,齐聚世界顶级女子围棋高手的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一阶段赛事将于4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举行。第二阶段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举行。本次人工智能围棋赛的冠军将与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四强选手进行一对四的人机比赛(即人工智能与四名女子棋手同时进行比赛)。

  据介绍,今年将在第一届基础上打造最高水平的世界女子围棋赛,将有28名顶级女子围棋选手参加,她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拟定赛事规程,各国各地区也开始进行选手选拔。

  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于4月26日至30日在长乐滨海新城举行。赛程、规程已经确定,已向知名人工智能团队发出邀请,包括中国的腾讯绝艺、凤凰、弈客、星阵、CGI,日本的Raynz、Rn、AQ、Saphira,韩国的石子旋风,比利时的LeelaZero、法国的Golois、美国的ELFOpenGo等。

  本届人工智能大赛将进行5天比拼,决赛采用五番棋,将最精彩和最激烈的比赛延长、放大,拟邀请围棋世界冠军现场讲解人工智能的算法与思维,增强观赏性与互动性。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人工智能比赛的冠军,拟与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四强选手进行一对四的人机比赛。人机大战将再度上演,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