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五一小长假亲子游需求旺盛 酒店预订迎来小高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4 06:24:20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孙春燕)昨天,今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出炉,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消息一出,尽管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许多迫不及待的消费者已经纷纷开始制定旅行计划,酒店预订也提前进入高峰。

  酒店预订迎来小高峰

  “我们页面的浏览量大幅攀升,出现了一个往年没有的小高峰。”昨天下午,莲坂附近一家精品酒店经理表示,往年这个时候很多人咨询清明节假期,但由于五一假期确定,且很容易拼假,更多消费者咨询五一时间段客房情况,酒店预订量同比增加了两三成。

  厦禾路一家旅行社人员透露,由于五一假期确定,一些准备出境的人,也纷纷开始确定路线,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在五一期间的酒店预订量有所上升。

  携程酒店数据显示,按照目前预订情况,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成为五一小长假的热门城市,幸运的是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

  而国外酒店方面,泰国、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国家。受五一小长假影响,这些旅游目的地国家酒店价格也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岛、大阪、冲绳三地酒店涨幅较大。

  亲子房型最为热门

  据了解,因为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所以不少家庭都会选择出游,一些在线旅游端口的搜索量一天内大增50%,其中亲子游、周边游需求旺盛。

  携程一份调研数据显示,由于假期时长限制等原因,网友对于周边游的选择率达到48%,另有28%的网友选择3天以上的国内游,而出境游的比例则占22%。酒店选择方面,亲子房型最为热门,预订也最为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