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方便!我区试点不动产信息与银行、公证处共享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4 06:11:10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缩减审批手续时间,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区建设银行、公证处完成不动产信息共享的试点工作。今后,群众和企业可在银行、公证处等地直接发起“查询”“受理”“审核”等不动产信息全流程网上办理。

  原先长乐区客户申请抵押贷款,需要先到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进行房产信息查询,再将信息查询结果拿到银行后才可办理抵押事项。现在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银行已共享有关信息,客户办理贷款业务可直接在银行查询到房产的相关信息,即可在银行直接办理,无需再跑两个地方。

QQ图片20190324062236.png

  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林炜说道:“我们和银行的信息共享就是基于银行在放贷的时候要查询抵押物的状态是否存在法院冻结或者司法限制这块。信息共享之后它在系统上就能直接查阅抵押物的状态,提高了放款的效率。”

  接下来两个月,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还将与银行系统进行“不见面”的审批,即市民在指定银行窗口“一趟不跑”与登记机构“不见面”下,也可以办结不动产抵押、抵押预告、抵押注销等业务。

  林炜说道:“我们现在试点银行是建设银行,两个月内还会增加四五个银行作为试点,今年年底在长乐区铺开三分之一的银行。我们将银行抵押业务压缩在24小时内办结,最终会实现像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到的一样60分钟内办结。这个对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有一定帮助。”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