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倡导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4 06:27: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福鼎市召开茶产业绿色发展推广会议,在全国率先倡导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茶叶是福建的特色优势产业。为促进茶产业发展,我省制定出台了《关于提升现代茶产业发展水平六条措施》《关于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品质、打响品牌为重点,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使茶产业成为福建乡村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和亮点。

  福鼎、安溪、武夷山等产茶县(市)负责人及华祥苑、福建春伦、品品香等品牌茶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推进茶叶绿色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赴福鼎市不用化学农药绿色示范茶园、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基地、福鼎白茶交易市场、白茶窖藏文化馆,实地了解当地推动茶产业绿色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参观过程中,来自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科院的专家也现场介绍了茶园内的防虫环保技术——黄色粘虫板;捕虫灭虫光源;气味诱虫剂;无人机喷洒害虫天敌等。(陈闻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