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劳模素质提升可享“三个免费”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31 08:3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围绕增强劳模示范引领,今年市总工会将开展多项工作。在“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中,市总工会安排了专项经费,劳模素质提升可享“三个免费”服务,即在职劳模技能提升培训免费、在职劳模学历提升免费、退休劳模在职工老年大学学习培训免费。

  今年市总工会将做好市五一劳动奖状、市劳动模范和“福州工匠年度人物”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并认真落实劳模津贴补助、劳模疗休养、劳模读书班等各项关爱劳模待遇和政策,还要安排专项经费100万元推动“闽东北劳模联盟”开展协作互助,为劳模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更多有利条件。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今年还将命名30个以上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征集1000项以上职工创新成果参加全省“五小”创新大赛。

  坚持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并重,坚持在一线发掘和宣传劳模先进事迹,“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数字影像作品将持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