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永荣科技工程管理部罗明生和李彩菊夫妇:“小岗位”连着“大责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30 21:2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330214328.png

  长乐新闻网讯 2015年入职的罗明生、李彩菊夫妇是永荣科技工程部的绿化工。“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这是大部分同事对他们夫妇俩的评价。

  这对来自龙岩的夫妻,在工作期间尤其是莆田基地建设期间,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发光发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毫无怨言地完成手头的每一项任务。

  “来公司三年多,吃住都在这里,早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他们说,公司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岗位虽小,责任却大,每一个任务都马虎不得。

  守护者:7天种植7000株苗木

  有一次,公司一次性采购了近7000棵树苗用于绿化工作,这个艰巨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在了罗明生、李彩菊夫妇身上。一方面树苗数量众多,如果不在最短的时间内栽种,树苗很快将会干枯,不再符合种植条件;另一方面,项目整体进度不断推进,苗木种植也迫在眉睫。

  “一定要把这事干成!”虽然近7000棵树苗让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罗明生夫妇却暗暗下了决心。

  正值夏日酷暑,两人踩在土堆中,白天顶着烈日,晚上披星戴月,足足干了一个星期,终于看着待种苗木数量减少,整体绿化效果逐渐显现。“那时候是真的辛苦,一天我们要换两套工作服,汗水多的就像在水里工作。”李彩菊回忆说,奋战一周后几千棵树苗都安置妥当,虽然两人廋了一圈也黑了一圈,但是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多面手:绿化环卫一起干

  虽然是绿化工,但是罗明生、李彩菊夫妇俩的工作范围却远不止于此。

  “我们是尽自己的能力,能干的都干。”罗明生说,只要公司需要,我们可以去任何适合的岗位。

  2016年年底,由于工作需要,勤恳能干的夫妇俩被调往重点攻克CPL项目厂区路面环境与排水沟清理等工作。由于厂区面积大,施工车辆多,通过厂区的道路黄土堆积,一起大风,整片厂区便尘土飞扬,目不能视。

  为了保证车辆通行安全,确保干净整洁,罗明生夫妇总是二话不说,拿起水管、扫把,拉上推土车,一头扎进漫天黄沙中。

  项目建设期间,厂区道路每天车来车往,工作量大,夫妇俩却不厌其烦,一次次清洗打扫。不光如此,夫妇俩还积极改善道路两旁的绿化,与清洁工作结合起来,起到了很好的防尘固沙效果。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领导把任务交给我们,说明是信任我们,我们保证完成任务。”李彩菊说。

  暖心人:有事喊一声“老罗”

  “这对夫妇啊,就跟自家人一样,真是没话说,好样的!”来公司近四年,提到罗明生、李彩菊夫妇,周边的同事、生活区的舍友,个个都竖起大拇指。这其中,不少人都受过这对夫妻的帮助。

  提及老罗夫妇,同住一生活区的小林立马话多了起来,他说自己受了他们不少“恩惠”。“前不久,宿舍的下水道堵了,一筹莫展之际,亏了老罗他们,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再之前,水龙头坏了,我们这没啥法子,也是找了老罗夫妇帮忙!”小林说,出门在外,遇到老罗夫妇,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能帮一点是一点。”李彩菊笑得腼腆而朴实,她说,他们也是从龙岩小县城出来打工的,知晓大家在外务工不容易。有时候大家工作忙,周边舍友上倒班,回到宿舍就急着休息,夫妇俩便充当起大家的“贴心维护员”来。加上心灵手巧,很快地,大家有困难都会亲切的喊一声“老罗”寻求帮助。

  谈及家里情况时,夫妇俩说,偶尔也会想家,但是乡亲们都出来做事业,要坚持才能成功。“更何况,永荣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第二个家啦!”李彩菊自豪地说,自己的两个孩子都长大了,“大儿子已经就业,小儿子保研,我们很放心啦。只要公司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在岗位上为永荣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罗明生、李彩菊夫妻眼中,“榜样”没有太多的光环,做事情竭尽全力,有始有终,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对公司最大的贡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