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扮靓街区升级消费 打造“夜台江”新名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08:5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江沿岸夜景。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文 邹家骅/摄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从台江区商务局获悉,为提升台江区整体形象和品位,该区2020年底前,通过加大规模、增强特色、区域辐射、扩大影响及提升夜色经济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贡献率,将“夜台江”打造成全市知名的夜色经济品牌。

  夜晚闽江两岸流光溢彩,亲朋好友围桌小聚,品特色美食,听歌手吟唱……这便是位于台江金融街的富力威斯汀酒店五楼中国元素餐厅露台酒吧。

  该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王晖介绍,酒店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内,消费者既可欣赏海峡金融商务区灯光秀,又可体验精彩的都市生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此同时,酒店通过打造中国元素餐厅露台酒吧,致力于发展夜色经济,为海峡金融商务区白领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一个夜间放松身心、了解台江的休闲空间。“接下来将策划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开展体验式新型消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为台江夜色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王晖说。

  “坚持‘点、线、面’结合同步推进,以苏万宝商圈和上下杭历史文化名街为重点,加强针对性管理,并通过项目带动,打造能体现台江文化、城市品牌、有效扩大消费的夜色经济载体。”台江区商务局副局长吴群中介绍,台江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业态丰富、全区统筹、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优化“夜闲”环境、营造“夜饮”氛围、开发“夜游”项目、培育“夜购”习惯、打造“夜宿”品牌等5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台江区夜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