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18”明天开幕 展馆创意屏阵彰显海丝“协奏曲”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08:2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块超过800平方米的区域,由高低错落的立体屏阵与地屏组成。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明天开幕。记者昨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各展馆的展台搭建已基本完成,特装展位布置进入最后冲刺。

  昨日,记者来到鲜花簇拥下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场地内外一派忙碌景象。中央大厅的布展工作进展最快,步入会展中心,视线焦点自然落在了一条条竖状屏幕构成的区域,它们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江滨灯光秀,可通过不同的视觉组合呈现出多种效果。

  “中心区域是这次展览的创意,我们叫它‘协奏曲’。”现场负责人说,中心区域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由高低错落的立体屏阵与地屏组成,表达“一带一路”是各国的协奏,是同屏共振。同时,画面一共分为7组,分七种色彩,结合代表世界各国不同风情的几何图形与线条,代表“一带一路”建设的7个关键词。

  在中心区域的后侧,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后区体现这次展会的人性化设计,在有限的空间里,腾出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来宾休息、品尝咖啡,并设计了‘海丝随拍’‘海峡直播间’等互动打卡环节。”上述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各个展区,布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基础框架基本搭设完成。在7号、8号馆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可见到耳熟能详的台湾品牌。“‘5·18’,我们又来了!”一台湾品牌参展商开心地说。

  在3号、4号馆,则再现了海丝沿线国家的风采。“预计17日就可以进展品,欢迎福州市民前来了解。”马来西亚展位负责人说。

  现场布展工作负责人表示,整体布展工作将于17日结束。

  6号馆福建红曲酒展位内布置了福建土楼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