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好孕妈妈关爱行动”公益活动在福州地铁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08:3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5月20日,一场特别的关爱行动在福州地铁启动。这是由福州地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联合福建母乳妈妈联盟举行的“好孕妈妈关爱行动”公益活动,旨在鼓励更多人为孕妈妈让座,给予她们更多的帮助与关怀。

  孕妈妈出行常常会遇到诸多不便,尤其是怀孕初期,别人不知道你是孕妇,“隐形孕妈”成为了“易被忽略”的一个群体。此次为孕妈妈免费发放1500枚“好孕徽章”,欢迎孕妈妈们于即日起至6月16日,携带医院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到福州地铁1号线树兜、东街口、南门兜、茶亭、达道站领取专属徽章。

  福州地铁表示,佩戴徽章的孕妈可在福州地铁享受以下服务:优先协助购票,搬运行李,提醒孕妇在进出闸机、乘坐手扶梯时注意安全,鼓励孕妇使用垂梯等特殊人群便民设施。“太好了,这下乘坐地铁和公交就可能有人让座,也不会吸二手烟了,小小徽章太有爱了!”一位刚怀孕的孕妈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