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强降雨过程结束 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08:3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降水正在减弱,福建省气象局决定于21日9时起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应此,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也终止了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此次强降雨过程是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监测数据显示,15日08时-20日20时,全省共有65个县(市、区)的428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三明市(明溪、梅列、三元、将乐、永安、清流、沙县、泰宁)、龙岩市(连城、长汀)和南平市(邵武)共11个县(市、区)的38个乡镇超过250毫米,以明溪盖洋镇的485.1毫米为最大,具有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极端性和局地性强等特点。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福建中南部地区部分有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22日,全省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23日,中南部有小雨,局部有分散性中雨。

  专家提醒,应注意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