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考直通车”启动 今起征集爱心送考车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0 08:2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林春长 陈丹)高考在即,走到第13个年头的热门公益活动——“高考直通车”今日启动,全面征集爱心送考车队、有送考需求的考生家庭。

  考生有送考需求

  “2019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道运中心、福州晚报主办。今年,本报继续为部分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车辆,尽力提供应急救助。本报还将携手爱心企业,设置“高考驿站”等,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区,休息区将有文具、应急药品箱、消暑饮品等。本报还会联合交通、气象、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出行、天气及最新高考信息。

  爱心送考是“点对点”服务,每辆车只来得及送一名考生。为了给更多学生提供方便,本报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车主参加送考队伍。有意者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4日19时。

  出租车报名条件:装有GPS监控系统,车况良好;司机服务零投诉、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成为直通车后,出租车在活动期间不对考生有偿营运。

  私家车报名条件:车友驾驶经验丰富、熟悉城区道路、无不良驾驶记录、有爱心;自家有考生的家长也可以。

  此外,有送考需求的家庭,可在本报微信公众号留言,也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预约。预约直通车的学生类型为:贫困生、生病及行动不便的考生;家住偏远(距考场5公里以上)、出行不便的考生。

  华威公司率先响应

  和往年一样,福州华威易行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率先响应本报的倡议。

  华威公司已经参与送考活动1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昨日,公司的张队长介绍,目前车队已经开始筛选优质车辆和优秀司机,专门用于“高考直通车”。接下来,公司会召开专项动员会,对司机们进行培训,告知注意事项,每辆车配好应急药物和文具。

  记者了解到,华威公司驾驶员徐秀珍已经“抢先”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并早早做好了准备。“车上的应急药物、文具、矿泉水都准备好了。”她告诉记者,她参加“高考直通车”六七年了。第一年时,她开车时常常听广播提到不少考生赴考有困难,而自己刚好从事开车的行业,所以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后来就年年都参加。

  徐秀珍说:“力所能及地做一点事情,我自己也很开心。只要今后还是开车,这样的爱心事,我会一直做下去。”

  去年“高考直通车”

  今年是“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护考的第13个年头。该活动一直得到市委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道运中心的大力支持。

  回顾去年,“高考直通车”启动后,诸多爱心车队、市民踊跃报名参加,500面爱心送考通行牌全部发放到爱心司机手中。

  高考两天,“高考直通车”圆满完成爱心送考任务,护送百名考生提前抵达考场。那两天,“高考直通车”队伍中还涌现许多暖心故事:不顾路途遥远,一天多趟接送考生;临时接到任务,立马赶往指定地点接送考生;拒收考生家长红包,坚持义务送考;不仅将“点对点”接送的考生送达考场,还在路上“捡”到不少学生;部分出租车公司全程GPS定位跟踪送考车,同时建立微信群,线上线下互动……爱心送考司机提供贴心的服务,收获众多点赞。

  去年,本报还联合爱心企业在77个网点设置“高考爱心驿站”,提供防暑的菊花茶、矿泉水等物品,方便考生和家长休息。

  今年,“高考直通车”再发力,让我们一起助力高考、为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