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女青年胡乱去角质损害皮肤 用网红面膜致满脸红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0 08:3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林豪圣)爱美是女孩的天性,但过度护肤,得不偿失。前段时间,20多岁的玲玲(化名)脸部出现大面积泛红、干痒等症状,她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检查,医生说,都是她不良的护肤和生活习惯导致的。近日,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开展了“重视皮肤屏障,科学护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醒市民要重视皮肤屏障的保护。

  玲玲平日对自己的皮肤很是爱惜。她不仅常去美容院洗脸、去角质,而且还上网买了不少网红面膜。但是,皮肤的情况却没有向着她期待的方向发展,反而越来越糟,无论敷多少面膜,脸上还是又干又痒,还反复出现红斑、脱屑等症状。于是她来到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就诊。

  “经过检查,我们发现,她的面部角质层很薄,血管扩张,出现干、痒、灼热等症状。”副主任医师陈彬追问玲玲相关病史,发现玲玲喜欢熬夜,且有酗酒习惯,“不良护肤习惯加上不良生活习惯,破坏了她的皮肤屏障功能”。陈彬介绍,皮肤屏障功能一旦受损,就会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等皮肤过敏的症状。在门诊中,像玲玲这样破坏皮肤屏障功能的病例有不少。

  针对玲玲的情况,陈彬指导她使用功能性护肤产品,加强保湿防晒,配合适当的抗敏治疗,玲玲的皮肤状况逐渐得到改善。陈彬提醒,现在很多网红美容产品打着各种噱头,市民们一定要多加小心,购买美容产品或者美容服务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必要时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