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0 08:21: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时和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和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1559175735776719.jp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施策发力,紧盯经济指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持续提振精神,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

  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精准施策,聚焦提高脱贫质量,不断提升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引导,支持、引导广大长乐青年热爱祖国、勤学善思、拼搏进取、立德修身;要细化责任落实,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青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滨海新城建设等重大领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突出项目建设,以“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和“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促进新城建设、城区提升和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压实压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应急事件处理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抓好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做好扫黑除恶、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