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垃圾分类执法处罚进入倒计时

​ 上海街道城管中队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具体执法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9 10:0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垃圾分类执法处罚进入倒计时

  城管执法人员向商户发放资料,宣传垃圾分类具体举措。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下月起,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从目前的执法宣传阶段转入执法处罚阶段。对垃圾不分类的个人或单位,城管部门将开出罚单。昨日,台江区上海街道城管中队向辖区商户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和《垃圾分类承诺书》,以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记者注意到,台江区生活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致广大市民一封信》中介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行动将从8月1日启动,我市小区将全面落实“高楼撤桶”和定点、定时、定人、定探头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且拒不改正的,个人将被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还将被计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失信主体记录。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上海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在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向商户详细介绍了我市规范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措施,商户知晓相关情况并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后,该承诺书由执法人员回收。上海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上门宣传主要针对辖区西洋路及交通路的商户,旨在提高商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下一步,该中队将加强对商户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巡查,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