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多家医疗机构因违反医保服务规定被通报处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3 15:19:42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近日,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台江林立彬口腔门诊部等医疗机构违规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台江林立彬口腔门诊部、同福医西湖口腔门诊部、晋安区新店镇古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店镇新秀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违反医保服务规定的情况,并公布处理结果。

  接省医保中心通报:

  台江林立彬口腔门诊部存在为参保人诊治时无处方的违规行为;

  同福医西湖口腔门诊部存在私自将医疗保险终端接入互联网、未在医保视频监控范围内进行医保刷卡结算的违规行为;

  晋安区新店镇古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为参保人诊治时无处方、未备案医师冒用其他医师代码信息传送医疗费用等违规行为;

  新店镇新秀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为参保人诊治时无处方、私自将医疗保险终端接入互联网、医疗收费与医嘱不符、未备案医师冒用其他医师代码信息传送医疗费用等违规行为。

  上述行为违反了《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8月15日起,给予台江林立彬口腔门诊部暂停医保结算1个月、同福医西湖口腔门诊部暂停医保结算1个月、晋安区新店镇古城社区卫生服务站暂停医保结算3个月、新店镇新秀社区卫生服务站暂停医保结算3个月处理。

  希望上述单位吸取教训,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杜绝各种违规现象发生。

福州多家医疗机构因违反医保服务规定被通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