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风“玲玲”北去 福州今明午后最高温或达35℃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08: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昨天发展为超强台风,未来将向北移动,逐渐远离福建。我省避免了狂风暴雨,气温却会攀升。市气象台昨天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各地气温较高,榕城午后最高温或达35℃。

  中央气象台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昨天傍晚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已达16级,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会有所增强,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以后强度逐渐减弱,未来或在朝鲜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远离,我省天气近期也不平静,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另外,目前大洋上台风又进入了多产期,监测显示,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昨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法茜”未来逐渐向日本以南洋面靠近,可能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对我国海区无影响。今后10天,西北太平洋还将有1个~2个热带气旋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