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网通办”让企业注销不再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08:44: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福建:“一网通办”让企业注销不再难

  上图为"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登陆界面截图。

  新华社福州9月5日电(记者 张华迎)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破解企业“注销难”问题,福建省近日上线运行了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今后,福建企业在办理注销业务时,通过该服务专区就可获得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社保等部门注销业务服务。

  据了解,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通过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方式,将企业注销申请信息同步推送至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等部门,打破了原有各部门注销业务“各自为政”的局面,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提高企业注销效率。同时,企业可通过“进度查询”“动态展示”等板块,实时查询办理进展,综合了解各部门办理数量,实现公开透明可预期。

  “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设定了智能化引导的填报项目,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后,系统将根据企业填报信息,引导企业进行注销申请。”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注销办理更加简单透明,专区还为企业提供办理各部门注销业务的材料规范、咨询电话等办事指引,提供有效指导。

  目前,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仅支持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申请办理注销业务,暂不支持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