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电影《樵夫·廖俊波》在福州举行首映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7 09: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电影《樵夫·廖俊波》在福州举行首映式

  电影《樵夫·廖俊波》主创与大家见面。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6日晚,根据“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樵夫·廖俊波》,在福州大戏院举行首映式。影片主创人员与榕城观众面对面交流对“廖俊波精神”的理解。影片今日起在全国上映。

  廖俊波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了更好地弘扬“廖俊波精神”,2018年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牵头,福建电影制片厂、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福建朱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组织拍摄电影《樵夫·廖俊波》。影片以记者探寻廖俊波“樵夫”的微信名由来、廖俊波生前为民解忧的工作经历展开,运用两条故事线索交叉的平行蒙太奇艺术手法,展现廖俊波的大爱、永远的微笑以及他的初心和坚守,亲情化的叙事视角一改以往说教式窠臼,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在首映式上,影片主创分别对如何理解廖俊波精神、演绎廖俊波人物作出解读。宁敬武作为电影的编剧和导演,在拍摄前对廖俊波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收集,并多次拜访廖俊波的家人、同事,他希望通过影片,把饱含中国文化内里灵魂的人物表现出来。

  饰演廖俊波的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在开拍前一个月就来到南平体验生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廖俊波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好干部,他心里永远装着党,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孝顺父母、疼爱妻女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工作强度大,但他永远充满快乐,我被他的精神深深打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郭广平和廖俊波家人还一起发起成立了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每购买一张《樵夫·廖俊波》电影票,将捐给基金会1元,用于帮助闽北乡村儿童。郭广平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纪念廖俊波,让廖俊波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