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森林公园节前完成改造提升 新园新景喜迎八方游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6 08:1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森林公园节前完成改造提升 新园新景喜迎八方游客

  升级后的森林公园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作为福州著名老牌景区之一,位于晋安新店的森林公园向来是福州人假日出游的首选。在过去的3个月里,森林公园迎来了一波全面的升级改造,并于国庆节前完工。全新开放的苏铁园、精心打扮的榕树王、焕然一新的东大门,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一道亮眼风景。

  试点开放的苏铁园,是本次提升改造给游客的一大惊喜。昨日上午,记者在珍稀植物园中看到,苏铁园部分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珍稀植物园区承担着科研教学任务,过去从未开放,这次也属于首次试点向公众开放。”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放的苏铁园是珍稀植物园的一部分,市民可以在园中欣赏到珍贵的德保苏铁、四川苏铁等珍稀植物。未来,园方还将在池内种植睡莲,饲养天鹅、鸳鸯等,打造特色景点。

  公园内其余植物专类园也得到了提升。在榕树园景区内,园方采取清杂、松土、覆盖有机质等多种措施对千年古榕进行养护,同时在“榕荫照水”池塘内饲养黑天鹅,形成绿荫映水、天鹅戏鱼的画面。东大门前的竹园也得到全面整修,不仅园内死竹得到清理,还增设了文化长廊与观景平台,为游客提供休憩、观景的优质场所。

  东大门也是本次提升改造的重点区域之一。昨日记者在东大门前看到,原先杂乱无章的旧房和小卖部已不见踪影,两条由粉黛乱子草、小兔狼尾草等网红植物精心搭配的美丽花境横贯大门左右两侧。主入口广场的假山也被镌刻园名的原石所代替,气派之余也让游客的视线贯通。

  “在这次提升中,我们将园内的老旧建筑全面拆除,1.5万平方米的拆旧地块也全部复绿。”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拆除的鸟语林,如今已改造成为一片大草坪,波斯菊与百日草点缀其间,成了一片橙黄花海。东大门—龙潭、南大门—彩虹桥,湖滨路3条主要道路均进行清杂补植,南大门的行道树更是换成了高大的秋枫,打造多彩景观带。

  八一水库旁的环湖木栈道也同样全面整修。近年来,木栈道出现了木板翘起的现象,影响游客安全。园方表示,此次提升中,园方对核心区的3处老旧木栈道全面更新,园区内的3条登山道也同时摸排修缮,修复路面、公厕、亭子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