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08:4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黄温玲)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近日通过竣工验收,正式投用。该平台是省内首个实现城市各类时空信息二维和三维、地上和地下、静态和动态信息一体化融合与管理的时空平台,为全市政府部门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时空数据服务。

  据介绍,平台以“数据为基础、网络为纽带、应用为导向、服务为理念”为指导思想,创新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通过搭建城市数字模型,汇聚城市人口、法人、建筑、道路、管网、环境、交通等数据,打造城市统一的信息数据资源池,用于全市的数据共享与服务。

  据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可支持住建部门对城市易涝点淹水情况进行预警;可通过公交站点和地铁站点位置分布图,进行交通便利分析;可以通过视频投射技术与三维场景的无缝融合,支撑公安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现场行动零距离指挥……试运行以来,平台发布空间信息、动态信息、公共信息总计67类二、三维服务,支撑了全市涵盖平安综治、数字城管、资源规划等多种行业的46个应用系统,提供了全市77518路实时视频资源,目前已有188家综治中心和其他33家政府部门共计221家单位接入使用平台在线视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