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35届中国植保双交会在榕举办

展览规模达13万平方米,千余家企业参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3 10:4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为期3天的第35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植保双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中国植保双交会首次在榕举办,展览规模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有1000多家,28个国家参展,预计参观人数达20万人次。

  中国植保双交会在农化行业和植保系统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深远的国家5A级农业展会。本届大会由农业农村部批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联合主办,主要为农药药械生产企业、经销商、植保部门,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植保社会化组织宣传产品、展示技术搭建平台。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出台了多项强农惠农政策,农业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我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76.69亿元,增长3.7%。全市还新建设施农业3000亩,新增国家数字农业试点项目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基地17个,打造美丽乡村300个,提升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美丽乡村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一。我市有关领导表示,中国植保双交会将有力地推动我省、我市植保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集成和推广应用,促进农业绿色化、现代化发展。

  中国植保双交会首次在榕举办,是我市会展业风生水起的缩影。近年来,我市大力申会办展,积极引进知名会展企业,做大会展规模,实现会展业持续稳步发展,展会规模连续3年突破100万平方米,成功举办了糖酒会、体博会、药机展、教育装备展、农交会等一系列国家级大型展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预计全市今年举办展会活动将超500场,展会规模有望突破130万平方米,增长15%,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