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年福州市将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2 14:4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020年1月2日讯(记者 陈坚)新年伊始,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全市体育系统将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开创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新年福州市将因地制宜扩大增量资源,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利用率高的中小型体育场所。我市将推动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纳凉点轨道棋、健身路径、智能健身驿站、室外智慧健身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提升改造等多项群众身边健身场所和设施的建设,推动智能化体育设施建设。

  另外,福州市今年将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做好已建全民健身场所设施的使用、管理和提档升级,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更好地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创造条件,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逐步推动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今年,福州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均衡发展,做强老品牌和培育新品牌,激发市场活力,健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

  福州市将持续开展全国徒步大会、中华龙舟大赛、门球公开赛等群众体育品牌活动,普及广播体操、工间操。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定期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生运动会、老年人健身大会,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活动,贴近群众,达到人群全覆盖。

  此外,福州市将推动体育旅游示范工程,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线路、赛事活动和示范基地,将登山、徒步、定向越野等作为发展森林旅游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