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65周岁!福州五城区老人乘公交地铁,优惠年龄或将调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5 09:09:2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月2日,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福州市人大代表郑书鸿提交的《关于给我市六十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的建议》,经研究,原则同意将福州市五城区老年人乘坐公交、地铁的优惠年龄从70周岁降至65周岁。

  目前福州市相关部门正在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决定,制定相关政策。具体实行时间将向社会公布。

  目前,福州地铁实行的优惠政策中,关于老年人优惠政策的规定为:

  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 9:00,17:00~19:00)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也就是说,新优惠政策实施后,五城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除工作日高峰期以外时间乘坐地铁,凭“敬老卡”将享受免费政策。

  目前,福州市针对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是,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借“敬老卡”或者老年证乘坐公交车,全天免费。

  接下来,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决定,相关政策还在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