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交警提醒:尽快为电动自行车换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5 09:1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榕交警)福州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更换新式号牌工作已近两个月。4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民警在仓山区上渡街道原闽东电机厂地块(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旁)换牌点开展核对、释疑工作,针对市民关于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详细回复。

  1.市民反映:听说马尾区的亭江、琅岐两地未纳入换发新式号牌的范围,是否是真的?

  交警回复:马尾亭江、琅岐地区居民可参照五城区其他区域的办法,办理换发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业务。

  2.市民反映:前段时间,听说电动自行车换了新式号牌后,其交通违法行为更容易被抓拍,是否属实?

  交警回复:这属于假消息。在电动自行车换牌期间,交警部门没有使用电子警察抓拍新式号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针对网上的谣言,请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3.市民咨询:电动自行车换牌持续到今年5月9日,之后能不能继续换牌?

  交警回复:此次换牌时间是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逾期未更换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式号牌,车主在回收补偿政策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交警特别提醒车主,要提前登录“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换牌预约,不要听信网络谣言,也不要在换牌过渡期后期集中办理,而应合理安排时间,尽快申请电动自行车换牌,以免影响车辆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