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运期间福建省或有多场降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9 10:1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省气象局召开今年首场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气候背景分析及气候趋势预测。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可能出现较明显降水过程,北部地区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过程。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我省平均气温6℃~15℃,全省偏高0.1℃~1℃;相对偏冷时段大致出现在1月12日~15日、1月26日~30日和2月5日~7日。

  降水方面,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降水量50毫米~170毫米,中北部偏多1成~2成,南部偏少1成~2成;相对明显降水过程可能出现在1月11日~13日、1月17日~18日、1月22日~29日和2月4日~7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期间的气象服务,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不利天气影响,省气象局已于本月6日正式启动了今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实施方案,强化监测预报,并将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滚动制作、发布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产品。

  据介绍,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市区最高温跌破20℃,为18℃,市区最低温10℃,多云。明后两天,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我市气温将出现反弹,明天市区多云转晴,气温12℃~21℃;后天市区多云转小雨,气温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