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乐师范附属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9 09:56: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8日,区社科联在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五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福州大学教授刘有升作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公德建设”的专题讲座。师范附属小学的老师们参加报告会。

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乐师范附属小学

  刘有升教授通过“重庆公交坠江”“郭巨埋儿”“火海三英雄”等故事表现文化对精神的助推作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公德建设的背景、解构、重构三个方面叙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公德建设的现实背景和意义,以及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公德建设,以政德促公德,弘扬正能量。

  整场讲座脉络清晰,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德立人,强化文化自信,使得传统文化如一阵阵智慧的清风,让社会道德建设落细落实、厚植底蕴,让文明之帆高昂飘扬。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