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网络平台春节“红包大战”将开启 视频红包或唱主角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7 15: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网络平台“红包大战”又将开启。记者昨日获悉,各大平台春节“红包大战”方案均已出炉,视频红包有望成为今年的主角,市民不仅可以边刷短视频边抢红包,还可以给好友发新颖的视频红包。

  过去6年,每逢春节,为了争夺用户,各大平台纷纷砸下数亿元甚至数十亿元现金,向用户发放红包。今年春节,随着短视频的兴起,福州市民“抢红包”将有新体验。

  “春节期间,用户将微视更新到最新版本后,不仅可以每天在微视刷视频领红包,还可以用微视在微信、QQ里给好友发视频红包送祝福,好友点击视频中的红包即可获得现金。”腾讯微视人士表示,1月17日到2月8日,微视24小时不间断发红包,现金总额8亿元。其中,每天19点以及除夕、初一全天,红包数量、金额将翻倍。

  同样,抖音、快手也推出各自的视频红包。抖音将从1月17日至1月25日在指定时间发放5亿元红包。快手则通过与春晚合作,除夕当天红包金额将达10亿元。支付宝、百度、微博等,也有春节“红包发放”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红包要抢,但套路要防。对于现金红包这样的普通红包,用户可以放心去抢,但对于需要开通额外功能才能领取的红包,特别是某些平台所谓的理财类红包,还是要慎重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