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返程高峰将至 福州火车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3 09: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返程高峰将至 福州火车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火车站对特殊旅客进行登记。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随着返程高峰临近,福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到“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疏离”?记者了解到,我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体温检测组,并派现场协调小组入驻火车站,与铁路部门共同办公,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2日上午,记者走访福州火车站。“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并配合我们测量体温。”上午10时许,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的同时,详细查看旅客身份信息。若发现旅客体温高于37.3℃,工作人员便引导旅客至出站口旁的发热筛查点,作进一步检查。

  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设置了3个临时隔离室,每日组织防疫人员对站内的卫生间、扶梯、检票闸机、出站通道、站台等与旅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杀,同时在站内LED显示屏,高频次轮播防疫知识。

  记者看到,进站口,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对旅客测温。此外记者了解到,1月31日起,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进站口安装了4台医用红外线热像仪,节省旅客通过时间,进一步严防疫情通过铁路运输扩散。

  “往年春运我们以服务旅客为主,今年重在防控疫情。旅客少了,但是我们的服务不打折,温馨提示更全面。”福州火车站值班站长赵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