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89岁老党员黄以孟:为抗“疫”发挥余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7 13:10:3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这段时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时牵动着89岁老党员黄以孟的心。他连续出版多期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报道的黑板报,摘编多则如何预防病毒的常识消息刊登,向小区的住户普及疫情防控的常识,受到小区住户的欢迎。

福州89岁老党员黄以孟:为抗“疫”发挥余热

  黄以孟利用黑板报编写的防疫信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在福州仓山对湖街道师大社区,人称“黑板报总编”的黄以孟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89岁高龄的他,10多年来风雨无阻制作了近2900期的黑板报,用黑板报言简意赅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时政热点,在小黑板里描绘出大世界。

福州89岁老党员黄以孟:为抗“疫”发挥余热

  黄以孟编写的防疫信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后期社区施行了封闭式管理后,黄以孟就转向互联网,每天手写摘编多则疫情防控的小常识发到网上和微信群里。例如:预防冬春季各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家庭卫生要牢记“五要点”;防控疫情,你应知应会。记者注意到,这些小常识内容虽然短,但是干货很多。

  黄以孟介绍,自己每天都会从很多报刊信息摘编多则有用的,再根据自己的思考进行排版转发。

  这期间,黄以孟还向所在街道干部写信请愿道:随着大量民工和外出人员返回,防止疫情蔓延,任务之艰、之重,如果需要我和其他志愿者做点什么,敬请指示,我们会一如既往,冲在前,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献余热。(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