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医保新政!福建率先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4 14:56: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好消息!省医保局开通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功能,这意味着今后在网上进行复诊购药可以用医保支付了!

医保新政!福建率先试点!

  3月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对符合要求的互联网医疗机构为参保人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服务,各地可依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昨天,在线医保结算服务首次在福建省级机关互联网医院试点上线,这家医院也因此成为全国首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医保在线结算的互联网医院。

  省医保相关人员介绍,这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不但实现了医保结算,还能对个人现金部分进行在线支付,实现在线医保身份认证、脱卡结算、互联网复诊、处方续方、医保自动结算、药品送到家等“互联网+”医保服务,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保可报销的在线诊疗服务,极大方便疫情期间患者就医。

  接下来,省医保局将全面开通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功能,定点医疗机构可根据卫健委颁发的互联网医疗牌照,向医保部门申请接入医保在线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