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消费安心码”上线 可无接触点餐、支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7 10:3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食客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就可无接触点餐、支付,6日,省餐饮文化促进会餐饮数字化专委会上线“福州消费安心码”,助力餐饮企业建立可追溯台账,降低面对面的风险。

  新出台的《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明确,分级为较多病例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限制堂食服务;分级为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的县(市、区),餐饮企业可以开放堂食服务。符合条件开放堂食服务的餐饮企业应主动向属地街镇申报备案,并在用餐场所的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和疫情防控警示海报,告知进店顾客需配合的注意事项,按时间顺序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

  “消费安心码主要为堂食就餐提供登记就餐人员信息服务和无接触点餐服务。”省餐饮文化促进会餐饮数字化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安心码免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