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快递网点100%复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0 09:2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从菜鸟平台获悉,包括“四通一达”等主要快递公司在内,福州快递网点100%复工,运力全面恢复。此外,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区外,全国快递网点昨日也100%复工,每天处理的快递量超过去年同期。

  “四通一达”承担了近70%的市场运送能力,再加上与快递公司一起复工的菜鸟驿站社区生活服务,以及持续运行的EMS和顺丰,可以说,福州市民往来全国(湖北除外)的快递服务全面恢复。

  记者同时获悉,全市邮政快递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在特殊时期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支撑社会商品零售额的重要作用,成为拉动消费和促进生产的重要渠道。疫情发生以来,福州邮政、快递企业承运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累计42361箱,发运车辆82辆次。自2月10日行业陆续复工以来,福州市邮件快件累计投递量逾1200万件,日均投递量逾7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