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投入894.94万元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9 09:1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止3月16日,福建已结算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535人次,医疗总费用894.94万元。

  据省医保局副局长梁步腾介绍,针对疫情期间参保手续尚未办结、未领取社保卡或未随身携带社保卡的患者,临时启用医疗费用脱卡结算,解除患者就医后顾之忧。同时,通过分析诊断编码信息进行待遇分类计算,实行“一站式”结算,确保参保患者享受特殊报销待遇。

  “我们开展线上办理,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梁步腾说,省医保局依托网站、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推出异地就医备案、医保转移接续、生育产前登记、报销进度查询等线上服务。疫情发生以来,省本级为参保人员办理业务2729笔,其中线上办理2291笔,“不见面”服务率达83.95%。

  在深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方面,福建支持全省4792家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使群众在疫情期间购药更省心、省时、省力。1-2月,全省有21.56万参保人员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药店购药结算,结算交易35.90万次,金额3163.0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3月3日,在省级机关互联网医院试点在线医保结算,我省成为全国首个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互联网结算的省份,满足疫情期间参保群众远程诊疗需求。另外,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也将在本周内开通,并逐步推广到我省其他互联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