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6 08:4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瑞芯微电子成为福州第45家境内上市公司. 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星

  引导金融力量助力战“疫”,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推动企业上市,瑞芯微电子成功上市……疫情发生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着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升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6条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将惠企政策、惠企机制落实落细。

  783亿元支持榕企战“疫”

  2月至今累计对防疫企业及各类受疫情影响企业新增审批贷款约783亿元——这是我市银行机构的最新疫情“战报”。

  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出台《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通金融服务便捷通道等三条措施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我市还与进出口银行、国开行、农发行、兴业银行四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扶持政策,设立400亿元抗击疫情专项信贷支持额度。

  在榕各家银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个人的资金融通需求,保障复工复产,比如海峡银行推出“复工贷”“复产贷”,福州农商行推出“战役征信贷”,招行福州分行推出信用卡延期还款……

  与此同时,政银企联动产融对接,市、县(市)区两级举办了多场政银企对接会。2月8日我市举办“应对疫情 共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11家重点企业现场签署26.6亿元贷款协议;仓山、鼓楼、马尾和长乐等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每场均现场达成贷款协议。

  境内上市公司增至45家

  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2月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组走访,下沉一线,调研走访县(市)区上市后备企业,了解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

  2月7日,瑞芯微电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疫情防控期间上交所第一批、福建第一家上市的公司,福州境内上市公司增至45家。3月18日,马尾区企业建中建设正式登陆香港交易所。

  除了推动境内外上市,我市还助推民企到场外市场挂牌,拓宽直接融资渠道,2019年新增269家企业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疫情发生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率先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中推出开设医药(疗)特色板块等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共克时艰。

  我市还发挥基金融通作用,推动私募基金业综合服务平台及“海峡基金港”上线运营,用好市级纾困基金,“一企一策”为4家上市企业的母公司提供纾困资金13.1亿元,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约103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