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科学防控,减少水产养殖病害损失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5 16:41: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省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水产病害防控团队来我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并赠送设备,建立远程协助病害诊断系统,帮助养殖户及时明确病因,以便采取防治措施。

  期间,该团队来到文岭镇的长乐诗平鳗鲡养殖场和长乐正田鳗鲡养殖场等处,现场指导养殖户使用远程协助病害诊断系统以及开展水质监测等服务。与此同时,该团队还咨询了解养殖户在生产中所面临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

  据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强介绍,此次团队赠送养殖户部分设备,该设备只要安装在显微镜上,就可以帮助养殖户进行远程病害诊断,可以大大减少人员接触,且具有时效快、效率高等特点,能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与此同时,团队还通过这种方式教养殖户科学用药,尽量减少病害损失。

科学防控,减少水产养殖病害损失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