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入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6 10:2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范海超)记者5日从团市委获悉,为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入境,福州边检站成立了由30名民警组成的6支青年突击队,开展“靖港固边”行动,筑起一条安全的海岸防线。

  福州边检站目前主要担负福州港闽江口内、罗源湾以及连江黄岐等3个港区26个码头、62个泊位的出入境船舶及旅客、员工的边防检查任务。海岸线长达800多公里,码头岸线57.6公里。口岸点多、线长,在港船员、进出港区人员和登轮作业人员构成相对复杂,为防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青年突击队队员陈由方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们的工作强度比以往大了很多。

  “每日上勤100%体温监测,与出入境人员接触100%佩戴防疫装备,执勤场所每日100%病毒消杀。平时检查过程只需半小时,但现在要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检查时间变得有些漫长,下了船都会汗珠直冒。”刚刚在码头一线开展完船舶检查的边检站青年突击队队员陈苗苗说。

  陈由方告诉记者,他们加强了口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登轮、擅自登陆等违法违规行为。边检站对进出口岸及周边水域的国际航行船舶进行分区分类监管,确保有效掌握有关船舶进出口岸动态。“就在最近,我们发现并查获了一起出入境船舶违反规定驶入对外开放口岸以外地区的案件,有力震慑了偷渡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市委迅速动员各行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持续有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