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重排 首次公开选拔演员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5 09:2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4日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获悉,该院将重新创排《荔枝换绛桃》,并面向我省从事戏曲表演的中青年人才,公开选拔剧中冷霜蝉(闺门旦)、艾敬郎(小生)、王延翰(净生、老生)的扮演者。这是闽剧界首次打破本院团局限,公开选拔剧目演员。除了专业院团及职业剧团演员,在校的旦行、生行、老生行、净行等行当的学生也可报名。

  《荔枝换绛桃》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经典保留剧目,讲述了在古代福州城,一对情投意合的男女,在机缘巧合之下,以荔枝和绛桃定情,但受到封建统治者迫害,男女主人翁忠贞不屈,双双焚火殉情。该剧既颂扬了爱情的高尚与纯洁,又展现了闽都特有的元素和风土人情,该剧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曾获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一等奖。

  据悉,此次重新创排,编导阵容强大,由当代著名剧作家、一级编剧、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王仁杰担任编剧,著名戏曲导演徐春兰担任导演。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梅花奖”得主周虹告诉记者:“这次创排既是一次对经典的致敬,也是新时代闽剧传统经典剧目新排的一次有益探索。”

  有意者可于30日前将相关资料发送到810871816@qq.com,或将纸质材料寄送至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