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35℃!福州市区首个高温日来临 明起明显降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9 09:3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35℃——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报,今日市区有望迎来今年入夏以来首个高温日。怎奈还有雨水来访,空气中湿度不减。闷热天气下,市区已开启“汗蒸”模式。

  昨日的日高温虽说达31℃,好在大多时候,太阳在“休息”,温柔的阳光对出行的市民十分友好。

  今天市区的气温如果达到35℃,市民最好少在户外出行,这样可以避免直面高温。进入5月以来,除1日外,市区空气的平均相对湿度均超过了40%到70%的居室环境最佳值。气温不时“摸高”,雨水也频繁来访,两者一同为闷热的天气“充值”。

  根据省气象局昨日消息,我省已于6日正式进入雨季。关于我省雨季开始的界定标准,省气象局首席专家杨林介绍,4月下旬后,我省只要有3个基本气象站记录到暴雨级别的降水,就意味着雨季开始。根据这一标准,今年雨季开始于6日,较常年(4月29日)偏晚。

  进入雨季,降水逐渐增多。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报,今起3天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明天的雨势最大,为中雨转小雨。

  从明天开始,在一股南下冷空气的阻击下,市区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特别是后天,日高温和日低温分别仅有25℃和21℃,将迎来入夏以来难得的凉爽天气。之后,市区气温又将开始新一轮升温。